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常州]常州市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企业组团 赴西安开展产学研对接
来源: 常州市科技局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6-11-02

本月5日-8日,常州市企业代表团分别组织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企业赴西安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6日,由千红药业、太平洋美诺克、常州四药等一批生物医药企业家参加的代表团来到第四军医大基础医学院开展对接。该校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以及西北地区唯一的生物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过交流对接,该学院对常州卡文斯实验动物有限公司十分关注。“我们在科研实验中,需要大量携带特殊基因的模式小鼠,最近我们正在全国各地寻找,你们来得正是时候。”院长翼勇大校表示。据悉,常州卡文斯实验动物有限公司是由海归人才去年创办的,主要开展综合性的动物生产及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当晚,公司总经理夏海林就合作事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7日,由立华牧业、江苏水稻研究所、常州家绿林果等一批现代农业企业家参加的代表团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西北农林大是全国农林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其中,园艺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设有果树、蔬菜、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4个教学系。

  当天的交流洽谈气氛热烈。“我们去年建立了植物工厂,从播种、育苗到收获,都由机器人控制。目前,我们正在全世界选育优质农作物,让农民大面积种植推广。”常州家绿林果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计小良说。一位专家当即回应:“我培育了一种番茄新品种,可以提供种子给你回去试种。”经过单独交流,这位专家表示当晚就把种子送到计小良手里。

  在对接中,常州海之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姜方俊总经理也找到了合作对象。该公司依托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有机农产品,在市场上基本树立了“壹号农场”品牌。下月起,他们将向香港市场供货。经过洽谈,双方初步达成采购意向,将西北农林大建在陕西洛川基地的苹果推向市场。“我们的老师专注于技术研究,你们专长于市场推销,我们可以结合起来一起闯市场。”园艺学院副院长王增信高兴地说。

  江苏立华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青妍还在西北农林大动物学院找到了“鸡司令”高教授。“我们未来除了加大养殖,还将拓展产业链,开展肉食品加工、禽病技术研究等。”袁青妍说。

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陕药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