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常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专家教授到武进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来源: 常州市科技局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6-11-01

8月2日、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材料学院张鹏副院长、孙清洁、王春雨、夏龙、陈刚、矫立敏等8位专家来武进分别对常州市武进金兴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常州市盈能电气有限公司、常州市新东方电缆有限公司、江苏华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丰顺新材料有限公司5家企业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

哈工大一行八位专家来到武进金兴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杨飞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技术总监向专家们咨询医用型涂层植入材料的表面处理技术,建议高校开发一套小型化的设备来提升氮化钛的表面处理工艺,迎合市场需求,提高整个行业的工艺水平。

常州市盈能电气有限公司庄孟文董事长对哈工大材料学院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们详细阐述了公司在电柜保温、除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所遇到的问题,希望高校能够提供一种涂层材料,在不改变电柜结构的情况下实现恒温效果,并与哈工大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前期先少量试用哈工大的空心微球表面复合材料涂层,若能达到相应要求则会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常州市新东方电缆有限公司韩锐锋总经理就PI电缆材料易撕裂等问题向哈工大的教授们寻求帮助,希望能与高校在这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以此提高产品性价比,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8月3日上午,哈工大张鹏、陈刚、王安、孙清洁4位专家教授来到经开区江苏华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张董事长希望寻找到一种方法能够将铜包钢线材中钢的磁性永久性消除掉,以满足此种线材在一些特殊领域内的使用,专家们给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后期能够多交流创造一些合作的机会。

江苏丰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敏叶来到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与哈工大专家们探讨铝制内饰板材的生产工艺问题,希望高校能开发出一套焊接机器人,为企业实现大量不规则形状板材的自动焊接,节约人力成本。

to_show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