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产学研合作助力扬州市海力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攻克技术难题
来源: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6-08-29

高效精密粉末成型机是粉末冶金行业急需的关键装备。扬州市海力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南京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攻克了复杂粉末制品的高精度、高密度压制成型及整机智能化控制等技术难题,研发成功超大型智能化高效精密粉末成型机系列产品,解决了粉末成形过程中制品开裂、变形以及大批生产制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等重大问题,最大压制力达到8500kN、重复定位精度≤0.005mm、垂直度≤0.025/100、平行度≤0.025/100,该设备可广泛应用于粉末冶金、硬质合金、陶瓷和磁性材料等形状复杂、精密结构件的高效精密压制成形。

项目关键核心技术先后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支撑、863 计划、自然基金、创新基金等科技计划14项支持,科研成果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3 项、三等奖5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 10 件、实用新型专利 15 件,已受理待授权发明专利 11 件。

目前项目已完成样机试制并进入小批量试生产,样机经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符合设计技术要求。经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粉末冶金公司、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等用户试用,性能良好、稳定。公司将购置研发及产业化设备,建成年产约50台套生产线的国内首家超大型智能化高效精密粉末成型机制造基地,突破粉末冶金结构件成形装备压制成形复杂高精度高密度制品的技术瓶颈,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使我国真正拥有最大压制力可达 8500kN 的超大型、智能化、多台阶复杂结构件粉末成型机的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对促进我国由制造大国成为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to_show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