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针对阿尔兹海默症的抗-Aβ治疗技术研究

需求所属领域
生物技术与医药
需求所处阶段
研制阶段
需求缘由
新产品开发、制造工艺改进
意向合作方式
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意向合作院校
拟投入资金额
面议
参加活动
关注

技术介绍

需求简要说明及主要技术参数
阿尔兹海默症(AD)是最受关注的神经退行性疾病。2019年全球痴呆症患者高达5000万,到2050年这一人数可能增加至1.5亿。同时据估计,到2030年,AD导致的经济负担将达到25亿美元,而到了205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91亿美元。然而AD药物的研发之路却是布满荆棘,在过去的20年里,有百余款潜在新药落入天坑,FDA有18年的时间没有批准任何AD新药上市。6月7日,美国FDA加速审批渤健(Biogen)单抗药物Aducanumab(商品名:Aduhelm)上市,用于治疗AD。这是全球首个获批可以修正AD发生过程的药物,延缓疾病进展。这是人类在抗击AD的斗争中取得的重要一步—如果最终成功,它将造福数千万AD患者。Aducanumab靶向淀粉样蛋白(Aβ)靶点,属于抗-Aβ疗法。淀粉样蛋白斑块是AD患者大脑的标志性特征之一。抑制Aβ纤维化并减少斑块成为预防和治疗AD的重要方法。
抗-Aβ疗法的关键在于分子识别,即抑制剂对Aβ单体的特异性强键合,进而抑制Aβ纤维化及清除淀粉样斑块,延缓疾病进展。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科学挑战。基于此,公司希望与各研究机构合作,研究超分子杂多价识别的相关技术。杂多价共组装体CA-CD通过协同增效实现了对Aβ单体的超强键合,有效抑制了Aβ的纤维化并解聚了已经形成的Aβ纤维,力争降低脑部毒性最大的Aβ寡聚体的含量,缓解了Aβ纤维的细胞毒性并改善了AD小鼠的认知障碍。共同取得良好的产业化前景和巨大的市场。

负责人信息

姓名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所在部门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职务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手机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电话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E-mail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传真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联系人信息

姓名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所在部门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职务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手机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电话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E-mail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传真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