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建湖县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4-03-18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7日,建湖县委副书记、县长付阳带队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交流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装备工程部部长黄国平参加并致辞。

黄国平首先对建湖县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科创平台和科研成果。他表示,低空经济是能够辐射带动未来诸多领域融合发展的新兴经济形态,要坚持创新和产业高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进步,形成低空经济、机器人等未来产业发展的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发挥学校在低空经济、电子信息创新发展的专业优势,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建设,赋能建湖高质量发展。

付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及未来产业(低空经济、机器人)发展情况。他表示,未来产业具有创新活跃、技术密集、发展前景广阔等特征,关系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局,低空经济和机器人产业作为新质生产力,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之一,南航在无人机、通航、民航、电子信息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科研积淀。他希望借助南航的学科优势,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共同探索建湖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为建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付阳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学校无人机研究院实验室,与研究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研究院的科研项目、科技成果。

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及创新成果,建湖县委副书记许刚在提升产业融合创新能力、打造优势产业生态、促进建湖低空经济和机器人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需求建议,县科技局、县发改委、县政府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建湖县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交流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