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和溧水区深化校地科技合作
来源: 南京林业大学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4-01-05

我校和溧水区深化校地科技合作.jpg

日前,溧水区委副书记夏云带队,副区长费莉莉、徐新洲,区科技局、农业农村局、高新区、白马国家农高区、白马镇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南京林业大学洽谈校地科技合作。校长勇强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国际合作处,林草学院、水土保持学院、风景园林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竹类研究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勇强代表学校对夏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溧水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办学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与溧水区渊源深厚,合作广泛,学校白马新校区落户白马国家农高区,双方合作翻开新的历史篇章,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溧水区农林产业布局和学校科技创新契合度高,在商品林质量改造提升、森林碳汇示范点建设、林下经济发展、乡村规划设计、基层社会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诸多领域有合作前景。他表示,双方要在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全面拓展科技和人才合作,进一步深化交流,找准定位,提前布局,积极融入服务溧水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南京国家农高区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建设,携手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夏云对南京林业大学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积极建立双方人才、信息交互机制,结合溧水区人才政策福利,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特色发展、产业规划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专业团队,推动顶层设计,实现校地共进、互利共赢。费莉莉、徐新洲分别介绍了溧水区科技、人才政策和合作具体需求。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为了碧水青山》和溧水区专题片《遇见溧水》,并就经济林、商品林和林下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普惠平台碳谷、农业创新港创新平台载体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为下一步双方建立工作协商机制、推进校地全面合作、共建科技产业创新平台等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