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深化产学研合作:南京市扎实推进科技副总工作
来源: 南京市科技局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3-08-24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确定2023年江苏省科技副总项目入选对象的通知,全省共有1512名对象入选,其中南京218名,占全省入选对象的15%。

科技副总是江苏首创的引导企业柔性引进科研人才的机制,鼓励支持全国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到江苏企业兼任科技副总,积极推动江苏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碳达峰碳中和、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引进人才,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科技强省建设。

近年来,南京市科技部门坚持市区联动,广泛动员宣传,强化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联系,通过引入科技副总到企业任职,实现企业和高校院所的精准对接,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技术专长和高校院所的学科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校企资源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技术需求研发,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创新服务,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挖掘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需求,鼓励企业从高校院所引进高层次人才兼任科技副总,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团队培养等工作,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