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2023年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丹阳专场暨新材料专题产学研合作成果推介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镇江市科技局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3-08-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积蓄创新动能,强化创新第一动力、突出企业第一主体、集聚人才第一资源,推进建设现代化“智造名城、运河明珠”,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8月13日,由中共丹阳市委员会、丹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丹阳专场暨新材料专题产学研合作成果推介洽谈会”在丹阳成功举办。

1.jpg

丹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宋飞雄出席活动并致辞,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翠霞主持活动。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储成林、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副院长李昆、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官超、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李鹏、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刘海定、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博士/实验室主任王欢等10多位国内知名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出席了活动,中共丹阳市委副书记赵志强,镇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方立东,丹阳政府党组成员、丹阳市科技镇长团团长王宇参加了活动。

宋飞雄表示,丹阳近年来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新材料产业已日趋发展成丹阳产业创新的核心板块,成长为丹阳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他诚挚地向在座的专家、教授、朋友们发出盛情邀请,热切期盼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加强互动交流,争取携手合作,让更多的技术成果在丹阳落地转化、生根发芽,为丹阳科技创新注入更多的新动能。

活动期间,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成林院长做了主旨报告,丹阳市开发区、吕城镇作了需求发布,5家高校院所推介了重点创新成果,现场达成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20多项,其中6项进行了集中签约,企业与专家进行了现场洽谈对接与座谈。

2.jpg

本次活动聚焦丹阳重点特色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成果推介洽谈,征集发布了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91项,甄别筛选了丹阳地区新材料企业技术需求30项,来自国内外13家大院大所及20余位国际国内高层次专家与丹阳市60多家新材料企业通过现场洽谈对接与座谈的方式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20多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专家一行还参观了丹阳高新技术创新园,详细了解了创新园近年的发展理念、发展情况、科技政策以及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建设情况等。在合金院,徐建芳院长介绍了研究院“1+N+X”创新式运营模式,在材料检测等领域成功孵化了一批优秀的项目团队,为丹阳市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技术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