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淮安市与南京大学推进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来源: 淮安日报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1-02-01

我市与南京大学推进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jpg

1月30日下午,淮安市与南京大学推进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在南大仙林校区举行,双方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市领导陈之常、王红红参加活动。

市长陈之常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南京大学多年来给予淮安各方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9年12月淮安与南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决策咨询质量更高,教育卫生合作效果更实,产学研融合更深,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陈之常说,面向“十四五”,淮安将围绕“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一体推进“创新淮安、开放淮安、美丽淮安、幸福淮安”建设,奋力谱写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淮安篇章。南京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拥有极为丰富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并且与淮安有着深厚渊源。真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恳请南京大学一如既往支持淮安发展,继续发挥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引导鼓励更多南大英才在淮安创新创业,推动更多成果在淮安落地转化,为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

胡金波向淮安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年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地合作中淮安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南京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淮安等省内城市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深化合作、拓展合作,南京大学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升合作质量,把协议内容一项项具体化、项目化,逐项落地落实;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合作效率,加强系统谋划,强化配合协作;将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合作重点,围绕推进高等教育发展、强化产学研合作、拓展合作领域等,开启校地合作新征程。

吕建主持座谈会,介绍了南京大学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及思路并表示,淮安市与南京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愿景,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共识,探索校地合作长效机制,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构建淮安支撑,为推进新时代淮安建设作出南大贡献。

淮安市与南大校地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南京大学围绕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咨询合作,参与淮安市2项重大课题研究、4个“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决策咨询多域推进;围绕淮安市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开展联合攻关,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9家企业与南京大学淮安研究院签订技术转让、咨询合同,新贝斯特与南京大学合作成立智能制造基金会,成果转化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