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南通市如东县举办第六届科技人才节智“惠”百企活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0-11-26

 11月21日,如东县举办第六届科技人才节智“惠”百企活动。副县长蔡东主持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忠致辞。

南通市如东县举办第六届科技人才节智“惠”百企活动.png

  近年来,如东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方略,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科技强县战略,与各大高校院所建立广泛而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如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也为双方合作共赢搭建了坚实的平台。

  杨忠表示,如东的创新空间广阔。县产业基础雄厚,实体经济发展在全市处于优势地位。新能源、新材料发展成为经济新增长极,生物医药、半导体等领域实现新的突破,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快速崛起。金光、桐昆等6个百亿级项目已经落户,6家制造业企业去年实现税收超亿元,GDP跻身千亿俱乐部,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居全国百强县第41位。深入实施“扶海英才”计划,建立了全要素、全周期、全领域的创新创业扶持体系,来如创新创业可获百万资助,还可在住房、医疗、政务服务、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特定待遇和“保姆式”服务。

  如东县有高新技术企业166家,今年成功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102个;地处上海张江国际医学园区、上海康桥先进制造园、深圳福田289数字半岛、上海金桥产业园、深圳南山的五大“离岸孵化”基地,延揽人才、优选项目,已彰显成效,目前在孵项目22个,落户转化项目4个,在谈储备项目15个,全市领先。

  在此后举行的先进制造产业发展论坛上,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教授张浩和上海市杨浦区科协常委、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继军分别作了题为《数字孪生:数据和模型驱动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和《技术转移体系及服务》的演讲,让与会人员零距离触碰产业信息前沿、把握创新变革热点,共同感受新业态、新技术独特的创新魅力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华黎明、上海电机学院教授陈云霞、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徐小威以及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姚娟现场发布了最新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