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技联昆山高新!
人体发电:以后我们就是自己的移动电源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8-07-04

人每天都要动,无论是走路、工作、运动,只要动,就会有轻微的电力产生。一个人产生的能量微不足道,但是地球上70亿人即便仅仅是走路,其产生的能量也将会是可观的。

一家名叫engoplanet的公司为拉斯维加斯的boulder广场研发了一款清洁能源的路灯,其连接着装有三个迷你发电器的踏板。每次有人走上这个踏板的时候,就会产生5瓦左右的电量,然后就被输送到了电池中去。

之前,英国就已经把这种踏板投放到了商超之中。试想一下如果这项技术非常成熟,那对人类的电能该是多么大的贡献。人轻轻走路就能够产生电量,那么如果投放到体育比赛的场地中呢?比如已经开幕的世界杯,每张草皮下都装一块;NBA所有的球队场馆地板都换成可发电地板,不仅运动员跑能发电,篮球砸在地上也能发电;又比如百米冲刺,每个人的赛道终点都放一灯泡,跑得越快,瞬间发电量越大,灯泡就越亮……

美国的一家健身房就利用人们健身的时候产生的能量来为场馆提供照明所需的全部电力。据说,这种健身发电机如果20个人每天使用4个小时,一个月就能生产300多千瓦的电力。并且,你一边健身,一边还能看见自己健身所创造的电量在一点一点增长,那健身的斗志是不是就会越来越旺盛呢?